中新社包頭1月30日電 竹北售屋題:內蒙古包頭棚戶區搬遷居民:想邀總理來做客
  作者室內設計 李愛平 白冰
  “新成屋我想讓克強總理再來我們包頭北梁,來我的新家做客,給克強倒杯水喝。”大年三十晚上,內蒙古最大的城市棚戶區搬遷居民高俊平對記者說。
  高俊平預防癌症食品是內蒙古最大的城市棚戶區包頭北梁的搬遷居民代表之一,即將過去的一年,1.3萬戶居民告別老舊低矮平戶搬入新樓房,實現了“宜居夢”。大年三十,記者走入高俊平家,體會棚戶區搬遷居民的年味。
  2013年2月3日,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克強走進包頭北梁高俊平家不足20平米的小屋網站優化,瞭解到這裡的居民思改造、盼搬遷的強烈願望。11個月之後,高俊平說,他真的遷入新居,圓了日思夜想的樓房夢。
  高俊平告訴記者,年前他還給李克強總理寫了一封信,告訴總理他搬入了新樓房,邀請總理再來北梁做客。
  大年三十晚上18時剛過,記者來到內蒙古包頭市東河區惠民新城的高俊平的新家,燈籠、福字,喜氣洋洋……6歲的小孫子高宇博一會兒到廚房找吃的、一會兒到卧室翻翻玩具,快樂地玩著。而“主廚”高俊平已經在廚房裡忙著年夜飯。
  “搬入新居特別高興,做起飯來是越來越有勁。你看我這個米飯里放點紅棗、核桃,寓意著我今年一年裡紅紅火火,特別舒暢。”高俊平特意打開鍋蓋,告訴記者。
  晚上七點,紅燒鯉魚、炸丸子、炒蒜薹、醬肘子、酸辣黃瓜等等涼熱菜一一擺上桌,高家五口人圍桌而坐,一家人端起了杯迎接著新春的到來。
  “去年2月3日,李克強總理實地考察北梁棚戶區,當時我全程陪同總理,介紹了我們三官廟社區的整體情況。3月起,入戶摸底全面開始,期盼已久的北梁改造拉開了序幕”。
  崔強印象深刻的是,9月9日北梁棚戶區搬遷改造工作進入了征收階段,三官廟社區成為重點片區。“儘管社區事務繁忙,但能讓社區居民住上安心舒適的房子,是我的夢想,有幸參與到重點征收區域的徵拆工作,既是一份責任、也是榮耀。”崔強說。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王中和說,在整個北梁棚戶區改造過程中沒有出現一起群體性事件、群訪事件和安全案件,實現了“和諧徵拆”。他告訴記者,今年北梁棚戶區改造的任務是搬遷居民1.5萬戶,3.9萬人,徵拆房屋面積150萬平方米,完成北梁棚改總工作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早日實現北梁居民的“宜居夢”。(完)
(原標題:內蒙古包頭棚戶區搬遷居民:想邀總理來做客)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87wunf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